close

看不見的最貴,如果有感覺到舒適的空間,所在意的不會只有花了多少錢,

遇過一個同業的打著免設計費的廣告吸引客人,遇到一個跟他說只要設計,工程我自己來,結果.....

詢問是一回事,資訊的流通是好事,現場丈量,放圖,開會討論,這些都可以不算,但是若要拿圖,就該有使用者付費的基本觀念,

若沒打算簽約,到開完會都可以算我做白工,但是要拿圖不簽約的,對專業的尊重置於何處?

如果不能滿足您預算上的需求,至少我願用我的專業讓您認識程序,約遷不成我們仍可以是朋友。

形隨機能而生,不能因為遷就設計造型而犧牲主要的機能,例如衣櫃,設計一個流線型的衣櫃,裡面的空間不能吊衣服,只能放折起的衣服,又如一個很有設計感的廁所,裡面的面盆太小,或馬桶難用,或門不好開啟.....等。

  但如果反過來說,先有已知的預算,那套用在提案的預算,可以選擇何種價位的建材,執行是否可以在預算內? 這倒是設計師可先行評估的,

業務的行銷裡有分準客戶跟假客戶,這其實說的是信任感,這個案子業主先後已經找過三家設計公司報過價了,我想應該是設計的需求尚未被滿足。

  分享設計想法來滿足業主的需求,是唯眞喜歡做的事,喜歡就談,不喜歡,也可以交個朋友,反正地球是圓的,有緣就會見的到面。

    再從設計的角度來說,若以工程為主,那設計勢必要被遷就,做出來的空間,在舒適度上就會打折,例如面盆裝上後,門打不開,淋浴拉門裝上後才發現太小,無法轉身,要裝吸頂燈,結果沒有線....等,所以業主花設計費,買的是一個設計品質的保證,施工則是施工廠商的品質責任,當然兩者皆是一個窗口最好,

許多若干年後的業主,唯眞都還有在做服務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